close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立法會27日發表對前廉政房屋二胎公署一把手湯顯明任內酬酢(宴請)開支的調查報告,其中多次點名批評湯顯明任內出現眾多不足和違規情況,是“難辭其咎”,並予以“譴責”及“痛斥”。
  湯顯明27日發表聲明,強調“有錯就認,清者自清”,自己會承擔整體責任,但他希望立長灘島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能更精確地指出,“違規”項目指的是如何“違”了哪些“規”。
  據報道,經過合共2借錢6小時、8場公開聆訊、5次傳召湯顯明後,香港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27日終發表長達80頁的報告。
  委員會多次以“強烈不滿”、“譴責”、“難辭其咎”等嚴厲字眼批評湯顯明,裝潢並譴責當時的廉署損毀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廉潔的地方及廉署作為防貪先驅的聲譽;損害廉署推行倡廉教育等工作的公信力;及將本應用來推動更多肅貪倡廉工作的公帑(公款),花費在奢華的酬酢饋贈及過多的外訪上。
  湯顯明27日通過律師發表了2頁公開襯衫聲明及3頁附錄。他在聲明中指,此次事件不應影響廉署的工作效率,聲譽及公眾期望。5年中,他和廉署同事共同辛勞開創的一切,並非幾十個小時的聆訊可以抹殺。廉署以及所有靜觀事件發展的公務員都應繼續積極進取,以創意創佳績,絕對不應變成“因循守舊,不做不錯”的大倒退。
  湯顯明說,促進國際合作是國家授予廉署的使命,擴延與內地交流是廉署的政策,兩者不能減弱只應加強。廉署同事和他一起辛苦建立的廉署建設研究中心,應繼續發揚光大。
  聲明說,“隨著風尚改進,茅臺酒當然不要再喝,但不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協查,有效處理跨境罪案,就是失職。饋贈節制是好事,但大力協助策劃國際反貪機構的長線工作,就絕不能放軟手腳。外訪可以堅決拒絕觀光,但向內地外地推廣香港反貪經驗,就應該繼往開來。”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