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群眾路線
  改進工作作風
  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通訊員刁定宏報道:搞個展覽、掛個牌都要剪彩,周年慶祝要請明星、搞晚會,動輒花費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以後這種現象將很少見了——在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實踐活動中,省文化廳牽頭清理壓縮節慶活動,積極倡導文藝新風,著力擴大文化惠租辦公室民,讓更多基層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
  文化廳廳長“微服關鍵字私訪”
  最近有個故事,在文化系統廣為流傳:國慶長假的一天,一位市民到省美術館看畫展,高水平融資的畫展都免費,他很滿意。但現場沒人講解,有些看不懂。旁邊有個戴眼鏡的中年男子,他以為是工作人員,就反映了這個問題。男子聽完點點頭暗自記了下來。
  這位市民不知道,和他說話的人就是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最近幾個月,逢周末和假機車借款期,方健宏常坐出租車去各類文化場館體驗文化場所的服務情況。“聽到表揚的話我高興,聽到批評的意見我也高興,說明大家關註關切文化建設。”方健宏說。
  發倡新成屋議書反對奢侈浪費
  一段時間以來,不少單位存在這樣的現象:大小事情要搞剪彩,文藝演出追求豪華明星、大製作等,動輒花費幾十萬甚至上百萬。這種風氣和群眾路線相違背,而且造成了不良影響。
  省文化廳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並要求省級文藝院團帶頭示範,向全省發出倡議書,反對文藝演出中奢侈浪費、大操大辦現象;還牽頭省有關部門起草了《廣東省節慶活動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對節慶活動進行壓縮清理。
  目前很多活動已在落實節儉精神。今年以來廣東舉辦的各類晚會特別是開幕式、閉幕式都力求節儉,把以往註重“讓領導滿意”轉變為“讓群眾滿意”。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省文化廳發現問題立即著手解決,並註重建章立制,謀求建立長效機制。截至目前已對廳現行78項制度進行了全面梳理,保留65項,修改完善11項,廢止2項,擬新制定7項。
  方健宏透露,今年12月底前還有“文化系統電子政務平臺管理”、“加強廳系統因公出國管理”等新制度將出台實施。同時關於對“改進作風”、“整治庸懶散奢”等現有制度也將進一步嚴格落實。
  夏楊、刁定宏  (原標題:文藝晚會大吹“節儉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