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國民航局局長李家祥24日在此間表示,中國民航局已制定出航班正點起飛統計新標準——撤輪檔,將在明年合適的時候擇機實施。
   民航局副局長李軍解釋說,撤輪檔是一個全球民航界通用的專業術語。如同地面的汽車一樣,為避免汽車溜車,汽車停在車位里時,在汽車前面放置一個檔板。飛機撤掉輪檔後,即可啟動發動機而滑行。
   民航業內專家說,與原來關艙門即為航班正點的統計標準相比,新標準意味著,不僅航空公司做好了旅客全部上齊的準備,而且機場做好了行李裝上飛機,航油做好了加油,空管發出飛機滑行到跑道上起飛的指令。
   李軍介紹,一個航班的運行,涉及60多個保障環節和40多個基層保障單位。民航局對航班運行全過程中涉及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的運行標準及流程,進行了全面梳理、已制訂出各環節的標準。
   業內專家指出,新標準意味著,民航各鏈條全部做好了航班起飛的準備。與原來的標準相比是一個進步,不過因天空中航路擁擠,實施撤輪檔新標準後,飛機滑行到跑道上時,仍有可能排隊,旅客仍有可能坐在飛機上等待起飛。但原來關閉艙門後,飛機不能啟動,旅客長時間坐在飛機上等待起飛的現象有望不再出現。  (原標題:航班正點起飛統計有新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