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臍帶血庫志願者在南京捐獻血小板及全血
  東方網通訊員張嘉卿、記者劉軼琳4月9日報道:在上海臍血庫建成十年之際,今年4月,上海臍血庫志願者鄭玉強、許文等一行6人,前往南京的江蘇省血液中心為當地的血液病患者捐獻血小板。此次南京“愛心之旅”,上海臍血庫志願者共捐獻8個治療量的血小板及800毫升的全血。
  十年前,上海臍血庫為了踐行“造福於民”的信念,開啟了公益之旅:將向社會“提供安全、有效的乾細胞服務”為己任,為眾多血液病患者家庭,帶來了“生”的希望。十年後的今天,上海臍血庫擁有可供公眾移植的臍帶血造血乾細胞超過25000份,超過全國公共庫總量的一半以上,華人配型成功率高達100%。向臨床提供800例臍帶血進行移植,成功給予了800位患者重獲新生的希望,保證了眾多家庭的完整性。
  小小臍帶血作為“生命種子”,十年來不斷創造生命奇跡:
  2006年4月:上海嘉定的11歲女孩小嘉妮身患“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整個家庭因此陷入絕望。幸而小熹駿出生時捐獻的一份臍帶血,令小嘉妮在長海醫院得以成功進行臍帶血移植並重獲新生。如今的她,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2008年9月:上海閔行的56歲戴女士珍珍,於6年前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就診於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併成功進行了臍帶血造血乾細胞移植。6年前的她,已為人母。而6年後的今天,她已經擁有了自己的第三代,成為了一個幸福的奶奶。
  2009年7月:江蘇鹽城的6歲男孩周周身患“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就診於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需要造血乾細胞輓救生命。上海臍血庫立即為其配型找到可供移植的臍帶血,原打算留下臍帶血以備日後不時之需的“存捐互利”儲戶,最終決定將這份珍貴的臍帶血無償捐獻以救助周周的生命。於是便有了上海小貝貝1歲就救人的感人故事。
  2013年12月:蘇州全城廣泛關註的白血病患兒、來自於揚州寶應的6歲男孩小濤濤,身患“急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終於在12月26日,聖誕節後的第一天,於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順利進行臍帶血移植,這份彌足珍貴的臍帶血順利植入小濤濤體內,目前其恢復情況良好。  (原標題:上海臍血庫成立十年完成800例移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