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組抵盈江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昨日一早,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長李紀恆的委托,省政府黨組成員、資政劉平率省政府工作組從昆明乘飛機趕赴盈江地震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10時45分,省政府工作組一到芒市,立即驅車前往盈江地震重災區。14時30分,劉平、省軍區副司令員楊光躍與省政府工作組深入盈江縣勐弄鄉勐典村盤龍山村民小組李家寨、勐弄鄉麻勐弄村麻立坡村民小組、卡場鎮小新寨二組查看災情,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受災群眾,並要求抗震救災現場的部隊、武警官兵科學施救,全力以赴保證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17時15分,劉平在盈江縣卡場鎮主持召開省政府盈江“5·24”地震抗震救災工作會。會上,劉平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批示精神。在聽取了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委、州政府關於地震災情和當前抗震救災工作情況彙報後,劉平對進一步做好抗震救災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對省級相關部門認真履職提出了明確要求。會議強調,要把轉移安置群眾作為當前的主要任務,針對災區房屋結構受損嚴重,要切實做好排危除險工作,繼續對災區進行全面的拉網式排查,確保不留盲點和死角,確保受災群眾不住在危房裡面。要幫助群眾安排好生產生活。組織專門力量,逐戶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困難,及時向受災群眾提供必要的糧食、飲用水、帳篷、棉被、衣服等物資,全力保障、妥善安置好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要全力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動員最好的醫療力量,全力救治傷員,全面防止疫情發生。要進一步查明災情,迅速、全面核查災情,準確掌握受災情況,為科學、有力、有序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提供科學依據。要加強對救災工作的組織領導,德宏州委、州政府要加強統籌,統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整合州縣鄉和解放軍、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等力量,對受災較嚴重的52個行政村,分別派出抗震救災工作隊,幫助群眾抗震救災,恢復生產生活,防止次生災害造成新的人員傷亡。
  據悉,省政府決定,下撥地震應急專項資金800萬元支持盈江當前的抗震救災工作。
  記者 劉祥元 張澤雲  (原標題:雲南省政府及時下撥地震應急專項資金8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