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孫譞侃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昨天上午,杭州大關東六苑小區門口熱鬧非凡,18只垃圾桶分兩排“站”在路邊,等著清潔直運車來收垃圾。
  這是該小區實施定點定時收垃圾的第一天。記者在小區里轉了一圈,發現效果還不錯,多數居民支持這樣的清運模式,只是部分年輕居民覺得早上6點至8點倒垃圾有點早,為此,小區聽取現場居民意見後,將上午收垃圾的時間調整為6點半至8點半。
  “以前早上6點前就要收完所有垃圾,居民經常投訴說有噪音。幹活再輕總還是有點聲音的,老是被罵。現在運垃圾的時間推遲了,我們也鬆了口氣,幹活也不用躡手躡腳了。”前來清運垃圾的環衛工人告訴記者。
  收垃圾的時間調整了,倒垃圾的時間也有了變化,不是想倒就能倒了。這樣的倒垃圾方式,小區居民能接受嗎?為此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小區居民。
  “早上出門買菜,剛好順手把垃圾帶下來扔掉,蠻好的。”退休在家的吳阿姨告訴記者,他們家每天大概有兩袋垃圾,基本都是上午出門把垃圾帶出來,“來我們小區撿垃圾的人也多,垃圾房經常被翻得亂七八糟,地上垃圾到處都是,以後垃圾房鎖起來應該會幹凈很多。”
  住在13幢1單元的馬老師,對於定點定時收運垃圾的方式十分支持:“是件好事,規定時間內倒垃圾、清運垃圾,以後就聞不到臭味了。”
  昨天是定點定時投放垃圾實施的第一天,大關東六苑的垃圾房雖然是“鐵將軍”把門,不過三個投放窗口還沒來得及封閉起來。“我們去做了鐵皮的封口,現在還沒做好,國慶前全部都會做好的。”社區孫書記告訴記者,以後每天都有熱心居民組成的值勤人員對垃圾房進行巡檢,“好習慣的養成需要一個過程。”
  (原標題:聽取現場居民意見上午收垃圾時間推遲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