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2日訊 難,難過、困苦,這一周,對於臺灣民眾來說是“難過”的一個星期。
  10日晚,臺灣自建的、最大的、才啟用2年的海洋科學研究船“海研5號”,在澎湖龍門外海,因海象惡劣,疑似觸礁沉沒;船上45人雖全被救起,但仍有2人不治身亡、18人受傷;高達14.6億元新臺幣的造船費用,也白白打了水漂。
  對此,島內有媒體指出,臺灣能源幾乎全靠外援,“海研5號”如今失事沉沒,不僅臺灣海洋研究受到衝擊,新能源勘探恐也將受阻。
  更讓臺灣民眾遭受打擊、難過的是,島內再爆食品安全問題。中秋節爆發的地溝油風波尚未過去,影響還沒消除,臺灣食用油市場又在“雙十節”前夕爆出醜聞——竟有姦商買來飼料油冒充食用油。這也是臺灣在一年內,接連發生三起黑心油事件,全球罕見;連一向愛惜形象的臺灣藝人們,也不禁飆髒話痛罵。
  大統長基、強冠公司、頂新正義,在黑心油事件中,這些出事的廠商都是業界大腕;也因此,其波及更廣、影響更大、傷害更深,導致臺灣“美食王國”蒙羞,食品認證標章GMP破產,政府信譽掃地,民眾哀怨憤怒:為何黑心油事件一再重演?臺灣到底還有哪些油能吃?政府怎麼不深入檢討、一再擺爛,至今沒有提出徹底有效解決的方案?民以食為天,民生無小事,政府當拿出有效辦法,讓黑心企業與廠商不敢以身試法,民眾才能“食”得安心。
  而“難過”的還有年底“九合一”選舉的一些參選人,距離投票日已經不到兩個月了,一邊是競選經費越用越少,一邊是要增加曝光率,怎麼辦?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像基隆市的部分議員參選人,便獨樹一幟,每天上街頭定點拜票,且一拜就是3小時,即使揮汗如雨,鞠躬超過千次,也不喊累。面對此情此景,選民除了感嘆,或許也在心中感慨,未來這些人如果當選了,為選民服務也能像現在拜票這般賣力嗎?(海峽導報記者 林連金)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海關鍵字: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