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3號線體育西路站站台,64歲的蘇阿婆踏上車,乘客們卻突然全往外跑。她轉身隨著人群跑出,但摔倒在地致右鎖骨骨折。據阿婆的丈夫曾伯介紹,不算誤工費和營養補助,醫葯費總計花了11882元。曾承諾在傷好後給予報銷醫葯費的地鐵公司理賠員,此時卻說“報銷不了。”
  疑兩人打架引騷動
  今年6月15日,家住天河元崗路南興花園的蘇阿婆出了門。鄰居孔阿姨想買盆栽,兩人約好同去芳村花鳥市場看看。
  上午10時許,兩人乘五號線返回。因有事要辦,她倆繞道體育西路準備換乘三號線回家。蘇阿婆和孔阿姨先後走進車廂,但還不足一分鐘,車廂內卻突然騷動起來。
  “我以為有人砍人,只好跟著跑。”蘇阿婆回憶道,在出了地鐵門大概兩米遠後,她被人踩到鞋子,隨即右肩著地摔倒。孔阿姨也被擠得摔倒,據她回憶,她聽說有兩名男子在打架。
  騷亂持續了約10分鐘才逐漸穩定下來。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趕來扶起了蘇阿婆。
  “我對她指著我的右肩,說我這裡很痛。”蘇阿婆說,該工作人員沒有回話。
  理賠員承諾報銷醫葯費
  右肩一直痛,當天中午,蘇阿婆與老伴曾伯趕往正骨醫院看急診。經檢查,蘇阿婆為右鎖骨遠端骨折。當天下午,夫妻二人來到地鐵體育西路站。“我們是買票進站,地鐵站應該保護我們的權益。”曾伯表示。拿著地鐵工作人員給的事件經過記錄表,曾伯將妻子的遭遇全部記錄了下來。6月16日,蘇阿婆再次來到體育西路站,她拿著羊城通完成了進站測試,證實了自己的乘車記錄。
  隨後,車站值班員給了曾伯一個座機號碼,稱可以找到地鐵公司的理賠員。曾伯表示,與對方聯繫後,理賠員承諾傷好了後來報銷。阿婆詢問誤工費以及營養補助能否報銷,理賠員說誤工費報銷要街道辦事處開證明,營養補助則不能報銷。隨後,夫妻二人到地鐵公安分局天河客運站派出所報案,並立案登記。
  說好的報銷又沒了
  一個月後,曾伯再次給理賠員打電話,理賠員重申要醫好了才能報銷。三個月後,蘇阿婆傷勢痊愈。幾經周折,曾伯終於再次聯繫上該理賠員,但他們被告知,這錢不能報了。
  曾伯稱,隨後他要求理賠員把不能報銷的理由寫在紙上,並簽名,蓋上單位公章,但對方剛開始不同意。在曾伯的堅持下,理賠員讓曾伯把要報銷的費用列個清單。一周後曾伯聯繫該理賠員,得到的回覆是“還沒批”。據曾伯介紹,不算誤工費和營養補助,妻子的醫葯費總計是11882元,
  10月8日,曾伯再聯繫該理賠員時,對方告訴曾伯,“領導說了不予理賠,再想追究請走法律程序。”
  地鐵公司說應找肇事者
  昨晚,廣州地鐵公司回應表示,公司理賠員此前是提醒蘇阿婆保留好醫療費單據,若最後確定是地鐵公司責任則會進行賠償。但事發當日,是因為有兩人在地鐵內打架而造成的騷動,這並不是地鐵公司的責任。兩名肇事者已被地鐵警方抓獲,蘇阿婆可以去找肇事者要求賠償。
  廣東大同律師事務所律師朱永平表示,地鐵公司有義務將事發經過的視頻證據調出,供蘇阿婆進行查看。若是地鐵公司的安全防護工作沒有做好,從而導致蘇阿婆受傷,則是必須進行賠償的。
  採寫:南都記者謝亮輝 熊薇實習生吳楚  (原標題:地鐵里打架引騷動 阿婆摔傷該找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