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4第十三屆中國(重慶)國際教育展在悅來的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來自15個國家的近100所院校參展。
  其中英美院校依舊是大家咨詢的熱門,美國南印第安大學、英國卡迪夫大學等展台都擠滿了家長和學生,有的甚至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家人陪同來選學校。“留學選校這種事情大意不得,關係到孩子是不是能夠學有所成,所以我們全家出動,來幫我孫女看學校。”家住南坪的張先生說。本次展覽舉辦兩天,有出國求學需求的市民可前往交流。
  新西蘭實力院校來渝招生
  新西蘭著名的坎特伯雷大學,坐落在新西蘭南島最大的城市,以工程學為王牌專業,商學院也在全世界綜合排名第19位。
  “我已經工作一年了,現在辭職想去學一下商科和管理方面的知識,也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何姍姍是川外2009級的畢業生。由於何姍姍不想給家裡太多負擔,加上自己工作存了兩萬元錢,因此她認為去新西蘭留學,與英美院校相比,是更經濟的選擇。
  坎特伯雷大學市場部高級經理Jenny Wilson稱,坎特伯雷大學平均每年的學費在10萬元人民幣左右。
  韓國院校帶來“哈韓”風
  韓國理工大學的展台前很熱鬧,一群高中女孩圍著展台詢問,大家笑盈盈地分享著碗里放著的韓國糖果,“看了韓劇,很喜歡韓國的環境,學校教學質量也還可以,還可以把韓語學了,還可以看韓國帥歐巴哦!”就讀於二十八中高一的李敏羽手舞足蹈地說。
  韓國理工大學是韓國勞工部直屬院校,高考成績只是作為參考,韓語過3級,持有英語托福60到65分或其它同等水平英語證明便可就讀。就業率全韓國排名第一,其中僅有百分之十的學生留學完成後選擇回國,機械專業最王牌,每年學費兩三萬。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實習生 陳秀石  (原標題:這個周末,百所海外院校與你面對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