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雨湖站4月3日訊(分站記者 謝岳峰)免費的體檢、傳統文化宣講、農技知識講解……4月2日上午,雨湖區響塘鄉金橋村村部前坪熱鬧非凡,村民劉大爺看著各種宣傳展板和宣傳資料趕了個“知識集”。
  當天,由雨湖區農辦、區農民素質教育辦牽頭,聯合市農科教辦、市傳統文化研究會、區農林局、區水利局、區畜牧水產局、區農機局、區經科局、區計生局、金橋醫院等單位開展的雨湖區2014年密切聯繫群眾“三下鄉”活動來到了響塘鄉金橋村,向村民們贈送了優質菜種、苗木和種植、養殖、農副產品加工知識以及現代農機技術資料等,同時各行業的專家給當地村民帶去了蔬菜種植和牲畜養殖疫病防治、計劃生育等知識的咨詢與講解。
  在區農辦、區畜牧水產局的咨詢台前,村民們爭先恐後地詢問著關於種植養殖的問題,怎樣提高產量,遇到病蟲害怎麼辦,自己在種植養殖過程中還存在哪些技術問題……專家們認真地回答了農民的疑惑。同樣搞種植的劉大爺在一旁聽得也頻頻點頭,“回到家我要認真閱讀這些資料,進一步實現科學種植。”劉大爺笑著說。
  此次“三下鄉”活動為農民朋友送去了先進的文化、先進的思想、先進的科技、健康的意識,受到廣大農民群眾的歡迎。活動負責人表示,若此類活動能讓群眾真正受益、提高農民科普知識,將會繼續多舉辦此類活動。  (原標題:湘潭雨湖區“三下鄉”活動給村民送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zt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